とおる

=卷伍/西谷夕中心堆放地

-及川彻×西谷夕

-《局》背景,依旧可以视为独立篇章阅读 

-想不出名字(cry   其实这么看这篇更像一个前提或是说设定(爬走 








国见推开体育馆大门的时候,感到迎面袭来一股空间层面的不平衡感。今天是往届毕业的青城队员回校跟现役后辈打练习赛的日子,这是青城历年来的传统。之前一年因为前辈们时间无法整合,因而那年毕业的一批里只有大学还在宫城就读的岩泉有回校参与。不过这次正巧松川和花卷因为学校都还处于放假阶段,以及从刚毕业的上一届(除了京谷直接挂电话拒绝外)那里争取到了时间,最重要的是,本来最不可能来的及川这回也能够来,如此这般的阵容自然让今天的练习赛达到了超群的效果。

 

当然,如此这般澎湃的解说型独白也自然不可能源于国见的内心,黑发中分的少年看到自己身前的辣韭少年在推开体育馆门看到往届前辈们身影的时候,挺直了背一脸陷入莫名热血感动中的表情,轻叹一口气便绕开对方走向一旁坐在地板上盘腿休息的前辈们。

 

准确来说,是走向以岩泉前辈为首的前辈圈。

 

“哟。国见回来了嘛。”花卷收回朝前方不足4米人影看去的眼神,见后辈来了于是身体往旁边挪了挪示意来这边坐。练习赛结束后,由担任正副队长的金田一以及国见随监督回教职员楼送资料,其他队员原地解散,而剩下往届毕业的那几个则是在体育馆等着昔日两位后辈的归来——毕竟机会难得,一伙人打算过一会儿出去聚个餐。

 

“恩。”国见淡淡地应声,坐下的时候也朝前方四米处的地方瞥了一眼,侧过头发现岩泉还有松川也都看着那里。“抱歉让前辈们久等了。”

 

“没什么啦,我们又没别的事。”花卷耸了耸肩,“只不过快要被那边的味道给熏死了而已。”手指了指前方四米处的那个人——对方因为在玩手机处于微垂头的状态,四分之三比例背朝这因而从这个角度看过去能将那张脸上的表情看得异常清楚,尤其是对方嘴角边那抹似有若无的笑。

 

“及川前辈......怎么了吗?”国见不是很容易好奇的人,但推门就看到及川独自一人背朝其他人坐在一边,而另一边的大家表情都很难以形容地看着前者,那画面感姑且还是勾起了他那一点稀薄的好奇心。

 

及川这回是特地请假从东京赶回来的,说是现在校队训练不紧张正好有空。联络前辈的工作是由金田一跟国见分摊的,负责联系及川的是国见,本来以为对方现在在东京太忙这次也没办法过来,不过却是意料外的顺利。那时电话里及川的声音像是刻意被压低了,虽说听起来人似乎是在住的宿舍里,难道身旁有别人在睡觉怕打扰到吗。国见注意到这一点打算尽快结束对话,表示礼貌最后问了一句队员那边没问题吗,那头隔了一秒之后说啊当然没问题。国见很快睁了睁眼,应了声好又说了两句便挂下电话。

 

其实他当时是被及川说到队友两个字的语气给愣了下。但事不关已,随后他就没再多想。而现在国见又想起了这件事,只是没给他思考余地,花卷在这时拍了拍他的肩,语重心长地说道。

 

“你难道没有闻到吗。空气里的这股酸臭味。”

 

“哎?”国见歪了下头。

 

“这股从渣川身上发出的酸臭味。”一直以来坐在前面没说话的岩泉在这时候出声补充花卷的话。

 

“这股恋爱的酸臭味。”

 

斜对角的松川最后这么补充的时候,几个人齐刷刷一起看向眼前的那个人。本来大家也只是抱着纯吐槽的心理看过去,但没想此时对方正嘴角含笑拿着手机,从窄窗照射进的夕阳光将那人的浅褐发笼罩了一圈光晕,对方就那样低垂着头,看向屏幕的眼神却有让时间静止了一个世纪的错觉。

 

老实说前一秒无论是心里还是嘴上都还在吐槽的人,在这一刻的内心都有被暗暗惊到。

 

就算是相处了那么久,也还是难以想象对方原来会露出那样的表情。

 

“噗,又炸毛了。”

 

这边的及川则是心无旁骛地继续盯着手机,换是以前身后有什么动静都能第一时间觉察到,但这个时候他只想着怎么逗弄那头的人,越想脸上的笑容就越灿烂,所以也没注意到其他人因为他瞬间静默,谁都没开口打破现在的气氛。

 

话说,是不是快要到吃晚饭的时间了,谁过去跟那个现充说说啊。

 

松川跟花卷眼神互相示意对方去,因为他们自动将岩泉的表情默认为了吃屎的表情,即被及川恶心到了。僵持不下的时候,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前辈们,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这是终于从那份热血感动里走出来的金田一少年,因为转过头想去找国见的时候发现对方不知何时消失在的身后,回头一看发现他正面无表情地坐在前辈堆里,而其他几个前辈却是一脸的挣扎状,金田一心生疑惑地便走了过去。

 

他当然是不知道,松川和花卷在自己出声的那一刻同时把主意打到了他身上。

 

 

“哦哦金田一!”

 

“金田一也回来了啊!”

 

辣韭少年站在那越发感到莫名,国见见状也只有内心扶额。

 

“是说那个,快要到晚饭时间了呢。”

 

“你要不过去把及川叫过来?我们得出发了。”两个人互看对方一眼深感不用亲自过去被现充乱放闪光弹,随后一起指了指及川所在的方向,却不想对方歪头继续疑惑地看着他们。

 

“啊,及川前辈的话,就在刚才出去了。要我去喊他吗。”

 

“哈?”闻言,所有人看向本来有人的地方,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任何人影。

 

“好像是出去拍照了。我刚才在门口看到他在拍夕阳。”

 

 

拍夕阳?

 

啊,果然是现充会干的事情。

 

就在几个人内心默默感慨的时候,岩泉却隐约感觉到哪里有点不太对劲。吐槽及川归吐槽及川,但他却感觉到及川这一次回宫城后整个人和之前不太一样了。

 

就仿佛得到了真正的释怀。

 

其实他们刚才开始还围坐在一起,但之后看及川笑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于是便选择了迅速远离。松川还小声问他对方是不是谈了恋爱,岩泉内心吐槽我又不是他老妈为什么要问我,但吐槽之余,他也意识到这确实是有可能。可他们两个人关系好是好,这方面话题聊得并不多,要是及川真的交女朋友也不必跟他特别汇报。

 

但话说回来,及川真的是交了女朋友吗。

 

岩泉心下一震。

 

哎?哎!等等,这算是什么问题。他在内心腹诽自己一定是被垃圾川刚才的笑容使得脑回路受到了阻碍。但越腹诽,就越想起之前及川不断提起一个人的语气,对方不经意却又反复地提到那个单字的名字,岩泉在某方面心思不怎么细腻,所以那时他自然不会想太多。

 

所以那个矫情的垃圾川现在在干的事,突然让他觉得有什么真相要呼之欲出。

 

Line的震动在此时从他裤袋口传来,岩泉因为思路受阻抓了两下头发后掏出手机,摁下待机键发现是及川那家伙的消息推送。

 

人就在外面还发什么Line。他内心无语地滑动解锁点开app后进入对话的界面,发现及川发了一张夕阳的照片,看样子应该是刚拍的。虽然没有get到对方的点,但隔着屏幕岩泉就觉得一阵矫情,想着恋爱果然让垃圾川变得更加让人不爽,撇了撇嘴刚要退出,对方则是紧接着一个对话框又跳了出来。

 

 

 

「今天宫城的夕阳就跟夕酱一样可爱~☆」

 

......哈?

 

岩泉一愣,瞬间明白对方发错对象了。可也是在那个瞬间,在他看到跳出来的那个名字的那一刻,岩泉的大脑自然而然地将一系列琐碎的细节串联到了一起。

 

这样吗。

 

靠。那小子原来——

 

在将某些事实明白过来的同时,他有些庆幸还好及川没跟他特别说过。说了的话,松川他们问起的时候岩泉是绝对混不过去的,因为他是完全不会说谎的人。

 

怎么说,现在思绪还有些混乱。总而言之,幸亏垃圾川是把信息错发到了自己这,不然可能会很麻烦。岩泉摇了摇头,内心想着一会儿有空跟对方还是说下这件事,浑然不觉于自己的老妈属性再次于无形之中流露。

 

可他没注意到的是,那个对话框其实并不是他跟及川的对话框,还有另一种方式,也能让他看到及川发来的图片和信息。以及最糟糕的是,岩泉并不知道,自己刚才在看手机时跌宕起伏的表情已经被站在旁边同样拿着手机的两个人给尽收眼底。

 

 

“我说岩泉。”

 

“什么?”还在想着晚上要怎么跟及川切入话题,被人打断稍稍不爽地皱了下眉后抬起头,那之后,岩泉一只有睁大双眼,愣愣地看着对方一众人的眼神方向以及手里拿着的东西,心下当即升起了一股强烈的不安。

 

花卷朝他举起了手机,上面Line的界面正是那张夕阳的照片,松川此刻则站在另一边一脸促狭地看着他。一群人再次陷入安静过分的状态,因为安静,这回还能隐约听到某个刚才错发信息到青城小组的白痴在体育馆外好心情哼歌的声音。

 

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这绝对是不变的真理。

 

站在那边的两个人交换了下眼神,岩泉绝望地闭上双眼。

 

“这个‘夕酱’,你认识吗。”

 

 

 




-tbc-

*梗来自于官方以及@chellokoru  


o

评论(3)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とおる | Powered by LOFTER